天堂放歌

苦逼大学生,2.5次元人类,三次元国内双本命→老乔+二尧,假期入了欧美圈,男神抖森佩佩,不过欧美圈颜值都好高w;欢迎同好勾搭~

【写给爱仙四玄霄的同好们。“苍天弃吾,吾宁成魔!”】前几天撸完了这篇霄叔bg向的文,作者君文笔不错,故事还好,但是笔下的霄叔依旧让人心疼,中段有个伪结局be,霄叔囚禁东海归墟六百年时杀上神界却错手捅死了放弃飞升遭了天劫的挚爱,真正堕了魔道永世孤寂,不得不说看到这个伪结局的时候真心抑制不住哭惨了,想到原轨迹中霄叔的命途,心疼霄叔从小根深蒂固的执念,心疼霄叔在琼华与幻冥界两败俱伤之时遭受的恋人抛弃兄弟阋墙羲和反噬,心疼霄叔被敬重的长老和师姐联手冰封十九年,心疼霄叔破冰后却依旧执念琼华飞升以致招来九天大婶宣告天命天火降下毁了这个霄叔耗尽九成功力保持不坠的琼华,心疼霄叔蔑视东海千年之罚指天而誓的“苍天弃吾,吾宁成魔!”,这种感觉在看到少恭对天质问“何以”那几句的时候也曾出现,还心疼他被神力所束却依旧在临走前向对着他毫不留情砍杀的昔日兄弟云天河告以拯救昆仑无辜生灵之法,说不出的压抑难受,会觉得天命真的是个难以接受的东西,它让一个善弹琴曲的仙人经历千年悲欢离合而变得扭曲疯狂,它让一个自重清朗的少年遭受一个个背叛半生的囚禁孤寂而变得狂傲蔑天,面对这样的天命除了心疼无奈似乎无法做出别的反应。其实从某种角度上来讲,霄叔比少恭要幸运,少恭的结局是散魂 彻底消失于天地之间,但霄叔确是凡身成魔被囚入东海海底千年,仙魔之体的霄叔千年刑满后会如何引人遐想,毕竟他还是活着的,这就已经足够。最近在玩仙四可是进度迟迟难以进行,说到底我怕主角团上琼华遇霄叔,因为霄叔的出场就意味着离他苍凉言誓“苍天弃吾”不远了,害怕看到凤凰花林仙子沐风回忆中的那曲《凤凰长离》,害怕玩到云天青徘徊鬼界不愿轮回执念与玄霄道歉,其实道歉有何用!作为一个青霄党我觉得夙玉就不该出现!!!。。即将玩的情节我不愿面对,甚至能想象到最终打boss霄叔的时候我会像其他玄霄党一样一直防御不攻击一遍遍少侠请重新来过,只希望霄叔能不被打败,他的琼华梦能不走到尽头。仙四尚未完结就已经为玄霄泪目数次了,心疼他,他的意义仿佛已经不仅限于一个游戏角色了,而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以他的故事能左右人的心,尽管终局是千年囚禁,尽管半生遭背叛受囚禁,尽管苍天有负宁堕魔道,尽管玄霄从未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心疼。思及当初的【剑指长空 一尺清风束广袖,自在浮云 飞过千秋;扬眉一笑 把酒临风 青丝错落】,再叹如今的【一子行错 满盘落索。苍天负我 我宁成魔,情仇痴狂各自休】,这种反差让人痛惜喟叹,却不得不承认霄叔一如他的角色诗所说一般,【却尽青春铸劫灰】。(图侵删.....但是真心觉得好赞QwQ!)


评论

热度(4)